從惡夢中驚醒, 正好接到銀心妹子邀約吃飯買主機的電話. 我以為自己是沒有力氣出門了, 但窗外是近日少有的好陽光, 決定出去走走. 


大中午的士林夜市, 看起來和晚上完全不同. 店家皆鐵門緊閉, 沒有攤販的街道看起來空曠又乾淨. 吉野家裡有可愛的cosplay美眉, 戴著蕾絲小帽穿花邊蓬蓬裙. 在許多肆無忌憚的目光注視下, 美眉相當泰然自若. 吃完飯晃到隔壁唱片行, 找不到齊瓦哥醫生和阿拉伯的勞倫斯. 這是千古不變的莫非定律: 想找的片子總是找不到, 而眼前垃圾一樣多的其他片子, 又會在想買它們的時候消失無蹤.

對兩個不懂電腦的人來說, 去燦坤買主機比較省事. 銀心電話照會哥哥及同學後,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決定了要買的主機. 接著要買硬碟外接盒. 銀心完全沒有求知精神, 根本不想了解各種規格有何不同, 拿了哥哥和同學建議的東西就要付錢了事. 為了省錢又辦了燦坤卡, 而我想到上次辦的B&Q卡, 到現在也沒用過第二次. 主機比想像中大, 只好先坐小黃回家再來牽車. 結果坐到開車很隨性的阿姨的車, 阿姨在路上亂轉彎惹惱了貨車司機, 司機先生一邊罵髒話一邊叫阿姨到路邊單挑, 阿姨很沒種地繞路溜掉了, 因為對我們不好意思還少收了十元車錢. 


牽了車後我又想買鞋, 再次向士林夜市前進. 路上瞄到39元DVD店, 還是沒有齊瓦哥醫生和阿拉伯的勞倫斯. 不過買了大江東去和歡樂滿人間. 下午三點, 夜市的店家紛紛開門了. 銀心妹子完全沒有勸阻我的購物衝動, 畢竟銀心已經花了兩萬多. 所以我就快樂地帶著兩雙鞋回家, 結束這個心滿意足的下午.


而銀心妹子的煩惱還沒結束, 這傢伙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接主機.


很久沒有享受這樣風和日麗的下午了呢. 坐在機車後座, 風輕輕吹過, 和銀心妹子交換熟悉的對話, 談彼此的生活煩惱心事. 心情不知不覺就沉澱下來, 並且從內部漸漸生出一股力量. 謝謝銀心妹子. 我又可以樂觀開朗地面對明天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b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