衝著奧瑪雪瑞夫去看了<<陪我走到世界盡頭>>. 老了的齊瓦哥醫生雖然有兩排醜陋黃牙, 還是好棒啊. 一定要把齊瓦哥醫生再複習一次~

電影的主題是「愛可以改變一切, 微笑就可以看見幸福」, 我看見的卻是摩摩不斷被遺棄的命運. 或許這是人生真正的主題? 重複和不同人相遇又分離, 永遠都只有自己. 當然電影想傳達的不是這種無奈. 對摩摩來說, 這次的分離和以前不同. 伊伯罕已教了他全部的事. 花時間過日子, 體驗生活的美好, 還有愛與微笑的魔力. 於是摩摩不再茫然失措. 他有了力量, 長成一名微笑的男子, 坐在雜貨店裡對另一個偷罐頭的男孩說:「我不是阿拉伯人, 摩摩.」


那麼我呢? 是否也可以放下孤獨和寂寞的焦慮, 專心品嘗當下的快樂?


最近, 心裡那個想奔跑想旋轉的小女孩, 主導了我的生活. 在現實的碰撞之下, 此番釋放不免辛苦, 但也讓我再次思考, 究竟想要什麼樣的人生? 很多事情暫時是沒有答案的, 現在的我只能憑感覺前進, 看看會經歷什麼樣的風景. 有時也會發現未曾認識的自己, 或是埋藏已久的記憶. 我還不知道會得到什麼結論, 也許過程本身就是一種結論.


而我, 無論如何都會繼續走下去.


--


謝謝高大型男的心情點播. 你的關心我超感動.


明天的計畫是好好唸書. 再一天, 我的名字就要變成「考生」了. (真不想承認><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b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