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去看了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的《膚色的時光》 (整個很長),是一齣愛情懸疑推理劇,結合了陳綺貞的歌和陳建騏的配樂,探討膚淺這件事。感想的部分還需要再沉澱,因為每次看節目單都會發現,導演想說的東西比我看到的多好多。雖然從劇名看得出他想探討膚淺這件事,演員的對白也透露了這種企圖,但戲的本身實在感覺不到。是我對舞台劇的理解還太膚淺吧。

 

和懸疑推理這件事互相呼應的,是我個人的和這齣戲的一些小小巧合。不是什麼重要的事,但小小的巧合一向可以震動到我,讓我很想把他們記錄下來。

 

上半場結束的時候,演員們合唱了編曲和聲音超讚的《魚》,讓我在用力鼓掌之後,衝去買了配樂的ep (然後悲傷地發現ep沒有這首歌)。這是我的第二張陳建騏劇場音樂紀錄,第一張是《百年孤寂》,也是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,也有紅小亞最愛的小莫。

 

回家打開CD,裡面有六則劇中人物的私密日記。前兩則日記的日期,就是我寫下這一篇的原因。

 

IMG_1770.JPG IMG_1771.JPG

 

知道的人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囉。

 

(Google到一篇寫得很好的感想。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b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