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一陣子在 HBO 看到真愛旅程 (Revolutionary Road) 的幕後訪談。電影改編自小說,說的是50年代一對美國夫妻的故事。當我看到男女主角,忍不住覺得這是鐵達尼號的續集...

 

px_fTatm087402006.jpg px_fren4095933701.jpg       

婚前 v.s. 婚後 (誤)

昨天的金球獎,凱特溫斯蕾以 Revolutionary Road 拿下了最佳女主角。她在致詞的時候對李奧納多說:「我愛了你 13 年了!」看到這句話心中一驚。越來越多像昨天一樣清晰的記憶,不知不覺變成十年以上的過去。我還記得自己在大學路上的文具行,挑選鐵達尼號明信片的畫面 (可是我忘了那家文具行的名字...明明以前很常去!)。也記得在網路上找到鐵達尼號的劇本,印下來是厚厚的一疊。竟然已經是13年前的事情了!

越來越喜歡凱特溫斯蕾了,人美 (即使在她肥嘟嘟的時候),演技又好!而且從她選擇的電影,可以看出她的氣質和想法。她演過的電影裡,我特別喜歡的是 Heavenly Creatures、The Life of David Gale 和 Little Children。Heavenly Creatures是凱特溫斯蕾十幾歲時的作品,應該是她演的第一部電影。電影改編自紐西蘭的真實謀殺案件,描述青少女的同志情誼,導演是後來因魔戒而大大有名的 Peter Jackson。當時會喜歡這部片,應該是因為剛離開迷戀學姊的高中生活,心中特別有共鳴吧 XD Little Children 則是某次值班時,在HBO看到的。故事從一個戀童癖犯人出獄,回到某個平凡的美國社區開始,帶出幾個角色在彼此生命中交錯而過的短暫插曲。我很喜歡這樣的電影,淡淡地說一段故事,或發生在同一時間的幾段故事,主角平凡如你我,故事背景平凡如你我的生活。當導演的鏡頭像放大鏡一樣檢視他們的內心,我們會發現這些看似平凡的細節,其實並不平凡,其實暗潮洶湧。對應到自己身上,或許我們,或我們週遭的一切,也並不那麼平淡無奇。這樣的電影很適合在深夜裡看,看完心中有起伏,卻說不出感想。因為電影想說的不是容易宣揚的大道理,無法用言語形容。可是我們都感受到了。

The Life of David Gale,我一定要另起一段大力推薦!這部探討死刑的電影,是由我超級喜歡的凱文史貝西主演的。好,我就只能說這麼多了!雖然還特別另起一段!但是說太多會影響大家看這部片的樂趣!(其實沒有樂趣,很沉重的...) 總之很讚!看完會拍案叫絕又發人深省!(這樣有很想看嗎?)

寫到這裡,已經跟標題沒什麼關係了。前文跟後文也沒什麼關係。我的部落格文章好像常常這樣,可以說這是意識流的寫法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b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