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公車從山外出發,經過成功的時候,我突然瞄到「成功鍋貼」的招牌。聽說這也是金門名店之一,第四次來金門的我竟然還沒吃過。擇期不如撞日,乾脆今天就來嚐一嚐。

 
推開玻璃門,店裡已經坐了幾桌客人,看來都是家庭或朋友聚餐,只有我是一個人,孤零零地感覺有點尷尬。因為煎一次鍋貼至少要30個,我還得等別桌客人點了鍋貼才吃得到。

金門鍋貼的特別之處,是鍋貼起鍋前,還會淋上一層蛋汁。左邊的圖是成功鍋貼,右邊的圖是今年一月在小金門吃的鍋貼。兩家比較起來,小金門的鍋貼比較香,也比較有蛋的味道。不過成功鍋貼的酸辣湯還蠻好喝的,料也很多。吃完之後肚子超撐的。
  

成功這裡也有一尊風獅爺:
 
金湖,成功。材料為石,朝向南南西,成直立姿。高124公分,面寬43公分。書上寫「位在擎天山莊內」,不過擎天山莊早已荒廢多時
 

擎天山莊的遺跡。


貌似豪宅的金門官兵休假中心。


這一帶正在進行整修,工程名稱很有氣質 XD


走出擎天山莊之後,門口有一個公車站牌。如果按照原來的計畫,現在我應該坐下來等車。可是當時吃飽喝足又看到風獅爺,遊玩興致正好,我決定沿著公路走一走,到下一個站牌再搭車。我萬萬想不到,下一個站牌竟然是在幾公里之外
 
  
 
這是成功的海邊,海灘很美,可是沒有本地人的帶領,我不敢自己下去玩,誰知道這裡有沒有地雷後來鄭咩跟我說,這裡就是挖花蛤的地方。

 
走著走著,竟然就到了尚義 ()
 
 
從這裡開始出現了岔路。我抱著「等一下可能就會出現公車站牌」的希望,繼續朝著「瓊林 (2公里)的方向走去。
 
(待續)

註:以上風獅爺資料來自《金門風獅爺》,陳炳容著,金門縣政府出版,民85年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b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