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個禮拜的天氣非常奇妙. 上班時間, 包括値假日班在內, 一律是晴空萬里. 好不容易放假要出去玩, 馬上變成下雨的天氣.


於是228這天, 我在滂沱大雨中出門, 趕到錢櫃參加morning meeting. 從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, 還唱了整套的旺福, 真是過癮. 小綿羊趕集終於練起來了, 迷你裙也是很嗨的歌, 沒唱到水蜜桃輓歌有點可惜, 不過發現了圈圈, 我的名字叫做吉米漢醉克斯和新幹線串起來的組曲, 以後可以再點來唱:) 我好喜歡「我小時候都去spin」這首歌, 和小妹們一起舉手大喊「wow~wow~」的時候, 好像又回到那天的the wall. 沒有早點開始聽旺福真是太可惜了呀.

考完神專來學個吉他好了.


離開錢櫃之後, 撐著傘沿衡陽路慢慢地走. 這一帶我曾經是很熟悉的, 尤其是穿著綠衣服的那三年. 但是台北的變化實在太快速了, 連這老城區也變成我不認識的樣貌. 走進228公園, 到處是白色的菊花. 音樂台上正舉行和平音樂會, 台下很多人穿著雨衣或撐著雨傘在聽. 我停下腳步, 正好聽到一隻鳥仔哮啾啾. 男高音的歌聲流入耳朵, 眼睛熱了起來. 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悲情呢? 連歌曲都這麼傷心. 但台灣人有時候又是最樂觀最打不死的. 也許因為我們都是拓荒者跟海盜的後代吧.


其實我們也是侵略者的後代. 我想起新朋友, 想他們不知如何看待這一天. (應該是沒什麼感覺吧我猜.) 聽完胡德夫的某一天我對他說:「我有什麼好抱怨的? 我的祖先也欺負過你的祖先.」


他用一種妳想太多的語氣笑著回答:「又不是妳做的.」


我們有什麼好抱怨的? 這就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. 平反不過因為人多勢眾或某種風水輪流轉的道理.

--

題外話. 今年台北燈會的主燈真醜, 故事也太爛了. 達悟族的小孩在921大地震中失去爸媽然後來到台北, 這什麼跟什麼啊? 921的災區有包括蘭嶼嗎? 還是住在台灣中部的原來是達悟族而不是邵族和鄒族? 主辦單位拜託做一下功課吧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b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