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家裡的Zoe貓,是某貓一手帶大的,她和某貓相處的日子比我還久。某貓一回家,她就跟進跟出,睡覺時間一趴到某貓身上就開始呼嚕呼嚕。除了某貓之外,其他人她是不給摸不給抱的,要餵食她很久,她才稍微願意親近。有時候覺得自己被排除在兩貓世界之外,我就會嚷嚷著要養一隻自己的貓,而且要男生貓;超有貓緣的某貓則會潑我冷水說,搞不好到時候帶回來的貓,又只黏著他不理我。

 

禮拜天去長輩的農場看螢火蟲,在辦公室裡看到貓媽媽和一隻小貓,我跟某貓說:「有小貓耶~」原本只是跟他分享這裡有貓的訊息,但某貓誤會了,以為我想把小貓帶回家。被他一說,想養自己的貓的心情又蠢蠢欲動了起來。小貓的花色是頭頂和背上有條紋,嘴巴周圍和肚子是白色,正是我喜歡的樣子;問一下小貓的身家背景,兩個多月大的小公貓,本來被人領養回家了,但男主人討厭貓,今天剛被女主人哭著送回來。聽完以後覺得,這隻貓是專程在這裡等我的吧~ 雖然還有一些小疑慮,例如說我不喜歡他的白腳丫,不喜歡他叫小虎,還有孕婦領養新小貓是不是很不明智,會不會有傳染病?會不會忙不過來?不過這機會很難得啊,稍微考慮了一下,就決定把小虎帶回家了。

 

小虎一開始不是很想讓我抱,抓在膝上按摩了幾下,他就舒服地趴著了。從桃園回台北的一路上,他就乖巧地在我身上熟睡著。我的心情則是又興奮又不安,不知道帶他回家的決定到底對不對。

 

回到家,Zoe貓一如往常跑來檢查我們帶回來的大包小包,沒有注意到小虎的存在。我把小虎放在她身邊,正期待兩貓的相見歡,貓小膽大的小虎竟然開口就兇Zoe!我以為小虎剛到陌生的地方不習慣,趕快把他抱起來安撫,沒想到卻助長了小虎的虎威,越叫越兇。Zoe愣了一下,接著也發出憤怒的聲音,但她的身體明明有人家兩倍大,卻一邊怒吼一邊後退,然後就跑進房間躲起來了。接下來是一團混亂,我忙著幫小虎剪指甲、帶他上廁所,某貓則忙著安慰Zoe,但Zoe氣到連他都不理,宵夜也不吃 (後來被小虎吃光了)。我還按照某貓的建議帶小虎去洗澡,希望他身上的味道跟Zoe一樣後,Zoe會比較願意接受他。不過所有方法都用盡了,Zoe還是一直生氣,某貓則是一看到小虎喝Zoe的水盆、玩Zoe的玩具 (Zoe早就不玩了)、睡Zoe的小窩 (Zoe早就睡不下了),就碎念著「鳩佔鵲巢」,說我「喜新厭舊」。我一邊要安撫兩隻舊貓,一邊要照顧新貓,真的是疲於奔命...

 

小虎好可愛呀~ 雖然剪指甲的時候害他流血慘叫,洗澡這件事又嚇壞了他 (他竟然可以把身體塞進馬桶底座後面的凹槽!),他還是一直跟著我,繞著我的腳邊,咪咪叫著撒嬌。我站著的時候,他最喜歡待在我的兩腳之間,好像很有安全感的樣子。一把他抱起來,他就呼嚕呼嚕叫,比Zoe趴在某貓身上的聲音還大。睡覺的時候,因為怕Zoe生氣所以把他放在腳邊,但他自己挪著挪著,最後窩進我的胳肢窩底下,舒服地睡著了。那一夜我其實不好睡,一邊擔心Zoe和小虎的戰爭,一邊還在猶豫領養小虎對不對,天還未亮就醒了過來。可是躺在涼涼的房間裡,看著胳肢窩下的小貓咪,感覺真的很幸福~

 

早上Zoe一如往常叫我起床餵飯。前一天晚上兩貓都在臥房裡的時候,原本小虎還是會兇Zoe,他一兇我就把他趕下床,幾次之後他就知道不可以這麼做。可是Zoe已經討厭他了,小虎一出來吃早餐,她就跑掉了。一邊安撫舊貓一邊照顧新貓的戲碼再次上演,孕婦忙得連早餐都沒吃。禮拜一一整天,我就像小孩生病的職業婦女一樣,一直惦記著家裡的兩貓戰爭。而且出門前小虎因為亂咬玩偶被我處罰,躲得不見貓影,連他最喜歡躲的沙發底下都找不到。下班後我直衝回家,一開門,Zoe一如往常過來討晚餐,聽到我聲音的小虎則從沙發底下鑽出來,Zoe吃了幾口乾乾,又跑進房間躲起來,然後,是的,我又再一次要「一邊安撫舊貓一邊照顧新貓」......折騰一陣子實在累了,我把Zoe的飯碗放在她身邊,自己跑去沙發上看小說。一直黏著我的小虎跟了過來,玩一玩就翻著肚子、貼在我身邊睡著了。考慮了一整天,我想,還是送他回去貓媽媽身邊吧!一方面心疼Zoe的委屈,一方面怕自己真的不夠喜歡小虎,他現在個兒小小很可愛,但他有一張虎臉和一雙黃眼睛,長大後可能會面露兇相,如果我不喜歡他了怎麼辦?還有,兩貓戰爭才一天就搞得我身心俱疲,這戰爭不知道會持續多久?會不會影響我照顧小朋友呢?

 

禮拜一總是特別忙碌的某貓,因為擔心Zoe而提早下班了。和他討論之後,我們決定當天就帶小虎回農場去。一進辦公室,貓媽媽就迎了過來,小虎看到媽媽也很高興,很快就在熟悉的環境裡東奔西跑。和他告別,還有回程的路上,我都沒有特別的感覺,可能滿心都擔憂著下雨多霧的山路,還有疲倦到差點開錯路的某貓吧。但回到家,看到抱著Zoe的某貓,還有趴在某貓身上撒嬌的Zoe,我突然覺得家裡有點冷清,然後就出乎意料地淚崩了 T___T 這時候才想到,我都沒有留下小虎的照片!而且我又再次是兩貓世界以外的孤獨一人了......沒有貓咪會再跟進跟出,在腳邊打轉,在我身上呼嚕呼嚕了......(大哭)

 

冷靜一想,這種心情大概就像和不適合的男朋友分手,但還是懷念有人愛的日子一樣吧......現在的狀況對大家應該是最好的,小虎回到媽媽的身邊,等待真正愛他的人出現,我專心當孕婦準備小寶寶的誕生,某貓和Zoe再次過著平靜的兩貓生活。但還是有點孤單的感覺啊......

 

為期一天的小貓生活就像夢一樣,又炫麗又混亂的夢醒了,平淡但穩定的生活要繼續過下去。不管小虎最後是在媽媽的身邊、在自由的農場、或是到愛他的人家裡當家貓,希望他都是很幸福的。或許有一天,我們還會再見面吧。不知道他長大會是什麼樣子呢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tablock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